鹤鸣

分享烦人的事实,枯燥的自我以及无形的真理。

旧设/修布修脑洞

是星际旅行者背景。

修和布伦达同时因为飞船损坏迫降到了一个废弃的星球上,星球上曾经的文明似乎和凹凸师承一脉,但是文明的痕迹已经斑驳了,陷入荒芜。修和布伦达两个人不知道对方的存在,互相独立得在星球上生存并且寻找能维修飞船的方法。

有一次修进入一个欧式风格的小屋找东西时候,

发现屋前有一个信箱:它呈现出氧化的铜绿色,上面攀附着蔷薇,仿佛前一天生气还停留于此。因此,或许是出于旅行者的浪漫,修给那个信箱留下了一封信。

之后,他没走出多久,在一处花田旁的破栅栏上发现了似乎是其他旅行者的留言(其实那就是之前来过这里的布伦达啦)修和他的风格是不同的,但意外很赏识——顺带一提,布伦达留言或者写感触都是追求意境和潇洒,修是喜欢描写,细致派。总之,那句栅栏上的留言是这么写的:如果你有幸看到这句话,那么,请将它作为我给同我一样幸运的旅行者的礼物:这里有整个星球最棒的日出。 署名:雷雨燕

能看到如此美好有格调的留言令修简直喜出望外,于是他就真的留在那里等到第二天看了日出。

之后的某天,布伦达来到修去过的小房子,也就

读到了信:……这里是个绝佳的借宿点,作为你的前辈,厨房碗柜的第三个抽屉里有我留下的一些压缩饼干,如果你那个时候还没过期,请享用吧。署名:An先生

修和布伦达,两个人都觉得对方是曾经到访过的人,其实两人都在同一地点空间,素未谋面却又某种意义上并肩同行。

“往南走有湖泊”“紫色的浆果不可食用”“我喜欢透过树林撒下的月光,不知道你呢?”

……

留言伴随着前行,仿佛就像对方陪伴着自己旅行一样,慢慢得,两个人都对这个虽然从未见过面的旅行者产生了好感。这也就导致修在有一次写信是情不自禁下意识写了:好想见你一次啊。写好后,修想了想自己和那个旅行者都不是一个时间上的两个人,便自己觉得好笑,随手扔了留言。

这个星球三天两头就有季风,好巧不巧,那张饱含情意的纸没有和土地一同沉睡,反而和布伦达的面颊来了个拥吻。布伦达本来想发作,结果一揭下来一看,还是新鲜的墨水(因为有一点点修写字太用力而擦在了脸上),布伦达顿时明白了:修和他,应该肯定一定是如今都在这个星球上。

他想见他。

他想告诉他那包压缩饼干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,告诉他其实比起向日葵他更钟情鸢尾,告诉他自己想和他一起去看夏日大三角。

他想告诉他,尽管这可能很荒唐,但他似乎对他抱有某种难以言喻的爱意。

:我们依靠回忆、希望、距离、信件彼此相爱。我们能使这爱情成为幸福的人世间的爱吗?我们一定要做到。*

第二天旭日还未东升前,布伦达便出发了。这一次不再是为了自己,而是沿着修的足迹追寻……最终,一阵若有似无的引擎轰鸣声指引了布伦达——他几乎是不顾一切得跑着去的。

那时正值盛夏,修和布伦达相见后的54分钟里,出现在两次天蚀,一次是日蚀,另一次是月蚀; 那年这颗星球早已轮转了十亿余年,修19岁,布伦达18岁;那个夏天1313条注定将消失在时间的洪流中,但好在最后的那一条追上了闪闪发光的心意。

“你好,An先生,初次见面,也好久不见,我们是否可以一起出发了?”



*这段是越洋情书引用

评论
热度 ( 2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鸣 | Powered by LOFTER